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工作动态

我校2022年第一届赣江国际会计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0 20:29:56] [访问量:]

​为活跃我校学术氛围,增强会计学和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第一届赣江国际会计论坛终于以线上方式在近期成功举办了。

1119日,第一届赣江国际会计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论坛由我校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财会月刊》杂志社、江西威特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处协办。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活跃在国际学术一线的著名学者Virgin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的雷凌(Ling Lei Lisic)教授和麦吉尔大学商学院的谭红平(Hongping Tan)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同时,论坛专门邀请了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过论文的、活跃在学术一线的国内五位会计学者来报告和点评论文。整个论坛由主会场五个平行分会场组成,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多位学者实务专家线上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启亮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袁红林教授与《财会月刊》执行主编李珂女士分别致辞。

图为刘启亮教授主持开幕式

袁红林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赣江国际会计学术论坛,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办好此次论坛,汲取国际专家学者智慧,打造国内高水准的会计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会计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

图为袁红林副校长致开幕

李珂主编在致辞中指出,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我国的战略目标,也是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迫切要求。在本次论坛中,希望与各位优秀的会计学者共同探讨会计、审计与财务领域如何应对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共话会计行业变革,共谋会计事业未来。

图为李珂主编致辞

接着,来自Virgin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的雷凌教授、我校刘启亮教授、麦吉尔大学的谭红平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各主题报告分别由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教授、我校廖义刚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长董必荣教授主持。

图为主题报告人雷凌教授

 

图为主题报告人刘启亮教授


图为主题报告人谭红平教授

论坛各平行分会场在下午进行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汇报与点评。其中,平行分会场一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道广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齐保垒教授主持,特邀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作为嘉宾学者汇报了工作论文并进行了点评;平行分会场二由江西师范大学杨成名教授和九江学院徐松涛教授主持,特邀上海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学者汇报了工作论文并进行点评;平行分会场三由江西农业大学张征华教授和南昌大学况学文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学者汇报并点评了工作论文;平行分会场四由浙江大学陈俊教授和西南政法大学郑国洪教授主持,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孔东民教授作为嘉宾学者汇报工作论文;平行分会场五由华南理工大学万勇良教授与江西财经大学曹玉珊教授主持,特邀深圳大学李东辉教授作为嘉宾学者汇报了工作论文并进行了论文点评。各平行分会场与会师生就汇报中的学术问题展开了友好激烈的交流与讨论。

论坛闭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陈运森教授主持。权威期刊《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博士就期刊选题、投稿、编辑等进行了总结分享。刘国强主任介绍了会计理论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分别从经济实践创新发展和技术手段创新发展进行介绍分享了《会计研究》杂志的办刊选择与偏好,并从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财政会计改革服务以及金融相关的会计问题等方面介绍了一些选题方向。

图为主持人陈运森教授

图为刘国强主任

最后,我校张蕊教授致闭幕辞。她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今后会计行业学术交流和下一届赣江国际会计论坛表示期待。

 图为张蕊教授闭幕辞



Copyright@ 2010-2020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网站管理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综合楼4楼
邮编:330013 联系电话:0791-83806762